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[周叶] 轮回 十八

第十八章 进山

叶修返身走回房子,小院子里支着竹架,上面晾了不少鱼干。男人刚才跑的急并没有锁门,叶修轻轻推开,站在门口朝里看了看,正对门的客厅与厨房相连都没有人,厨房和卧室的窗户大敞,他站的位置看不到卧室的情况,叶修缓步走了进去,顺手锁上了大门。

卧室里同样空无一人,陈设也很简单,床桌椅小电视机,没有一样是可以用来藏人,如果这个房子里真有人,那就只剩下唯一的一个地方了。

叶修抬起头看向房梁,与此同时头顶猛得撒下一团白色粉末。叶修下意识抬臂遮在脸上,随即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,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,他横身挡在卧室门前,左手拨枪朝厨房的窗子开了一枪,子弹不知击中什么,发出砰的一响,瞬息间房内三处出口全被他封死。

有人重重嘘了一声,说:“靠!小叶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狡诈、卑鄙、不要脸!!”

叶修擦掉脸上面粉,举枪对面前络腮胡子的男人晃了晃,示意他退后。男人的手已经握上了大门把手,开了锁就能逃脱,却只能悻悻放下手,退开几步,站到了饭桌旁。

叶修笑道:“不用谦虚,这些我可比不上你,老魏咱们好久没见,你怎么一见到我就跑?”他虽然是笑着,却神色冰冷,直视人的目光像拔鞘而出的利剑,泛着森冷寒光。

男人经大风大浪,滚滚红尘,虽不至被个眼神吓住,也不免背后一凉。他也咧嘴一笑,恶狠狠的说:“你的脸就算再过去一百年,我都不想再见!”

叶修笑笑,“这么怕见到我呀,魏琛!亏我一直惦记你,还找了许多年,没想到你……”魏琛不等他说完,一脚踹在桌腿上,掀起桌子朝他砸去,锅碗瓢盆顿时掉了一地。

叶修早有防备,抬手便射,子弹砰砰击在木桌上。魏琛游鱼般在狭小的空间内东躲西藏,被打的哇哇大叫,骂道:“我操,他妈的你来真的?!”

叶修飞起右腿,劈碎桌面,见魏琛已奔到厨房,脚踏上阳台就要翻身跃出,他一枪打去,对方兔子一样跳开,叫道:“妈的,你真难缠!有完没完!”

叶修脸上早没了笑容,他快步走过去,扯住魏琛领口大力往墙上一惯,红鹰抵在他额间,大吼着质问道:“为什么出卖我们!!!为什么出卖我和苏沐秋!!!”

魏琛心中一怔,一边思索他话里的含义,一边抬眼瞄了瞄顶住自己脑袋上的家伙,“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,我魏琛手上是有人命,可我没动过苏沐秋!”

叶修手指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,几乎就要扣下扳机,最终却还是忍住了。他森然道:“魏琛!你不用再耍花招,当年是谁收买你?!!”

魏琛用眼角余光盯牢他,右手暗暗握起,口中道:“就算到了阴曹地府我也还是那句话,我没动过苏沐秋!”话音未落,他右手倏然扬起,五指一张做了个抛洒的动作。

这只是虚晃一招并没有东西撒下,叶修却条件反射的一偏头,速度快的像一眨眼,而魏琛就等待着这一眨眼,他立刻抓住机会用力撞开叶修,跑向窗口。

叶修反应极为迅敏,知道上当后借着对方撞开他的力道,身体顺势后退,反手擒住魏琛右肩猛得往回一拽,就听嘶的一声魏琛的花衬衫被扯裂,露出肩头一块伤疤。疤痕色暗,旁边还有一个被其半遮住的刺青,就像很久前有人为了遮掩它才故意烙上一块疤。

刺青只残留下两个倒三角的图案,已经看不出曾经纹得什么,然而叶修却突然缓下动作,死死抓住魏琛手腕,力道大的几乎捏碎骨头,他知道那是一个六芒星的图案。

他抬起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魏琛,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,“你是……蓝雨的人?!”

魏琛见他看破,也不隐瞒,侧头瞅了瞅肩上刺青,道:“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去害苏沐秋!”

叶修心头一片混乱,各种念头纷至沓来,十年来的坚持几乎在这一瞬间土崩瓦解,无数艰辛血泪,一切的一切都倒退回原点。叶修从来都是冷静而理智的,他靠着这些在波谲云诡的乱局中一次次存活下来,只是此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慌乱,他放开扣住魏琛的手,不得不靠着墙壁支撑住身体。

魏琛不知在想什么,没有再逃走,在旁冷眼看着他。

叶修闭了闭眼,半晌才道:“沐秋出事当天不是你打来电话,定了接头地点,约我们见面?”

魏琛面露疑惑,仔细回忆了半天,最后肯定的说:“没有,那个时候他已经有段时间没和我联系,就是他出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。”

叶修见他神情不像说谎,而蓝雨的人确实没有理由杀害苏沐秋,哪到底是谁,竟藏的这样深。他缓了缓情绪,问道:“那你刚才跑什么?当初又为什么突然失踪,蓝雨白白失掉警系暗线,就这么轻易的放你跑来这个鬼地方卖鱼?”

魏琛笑道:“你讲不讲道理?猫捉老鼠,难道老鼠还不能跑吗!至于当年……那说起来可就话长了……”他上下瞅了瞅叶修,“你现在有心情听?”

叶修已经冷静下来,“老魏你看了我半天笑话,我是不是该杀人灭口。”

魏琛咳了一声,说:“现在是和谐社会,已经不流行喊打喊杀了,赶紧把你身上的匪气都收起来。其实说起来也挺简单的,那时候蓝雨和嘉世斗得狠,有一次火拼闹出太大动静,招来了条子,我撤退时遭了冷枪,以为肯定要交代在这里,结果有个小警察竟然帮我挡了一枪。”

“我不认识他,不知道他是看穿了我的身份,还是第一次遇到帮会火拼太紧张,慌乱下做出了失常的举动,不管怎样他救了我一命。回去后我查了他,又跑去医院偷看过他几次,他叫喻文州,成为警察还不到一个星期,那次的确是他第一次出任务,那颗子弹穿过他的手掌,伤到了神经,他可能一辈子都握不了枪了,说不定不久就会被调离岗位,我听他那个叽叽喳喳的同事说他很喜欢这个职业。”

魏琛抬起头,目光直直的落在叶修脸上,“这其实不算什么大事,可是我突然感到厌倦。你游走在正反两面,一会是好人一会是坏人,不断窃取双方的信息,随时担心被人识破,连个安稳觉都没睡过,跟你称兄道弟的人下一秒可能就被你崩了,或者把你崩了,而我竟然被一个条子救了,我们道上混的最讲义气,我欠喻文州一条命不能对不起他,可我也不能对不起蓝雨那帮兄弟,所以只有两不相帮。金三角下的这个地方势力混杂,蓝雨鞭长莫及,我退出江湖当个卖鱼的也挺好的。”

他说到这里突然叫道:“妈的!是哪个王八蛋出卖老子!!你用多少铢收买他们!!让他们说出老子的住址!!!”

叶修斜了他一眼,“你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,还多少猪,只值几条鱼而已。”

魏琛叫道:“靠!是谁,哪一个!!!”

叶修说:“就你右边摊那小孩。”

魏琛骂道:“擦,你还有没有人性,连小孩都骗!!!”

这一打诨冲淡了刚才凝重的气氛,魏琛问道:“蓝雨现在怎么样了?”

叶修说:“早被我打出A市了。”

魏琛道:“你能不能别吹。”

叶修笑笑,“一山不容二虎,你离开后蓝雨逐渐把势力转移出A市,帮会重新洗牌,这么多年已经漂白,现在是正经的生意人。”

魏琛有些感慨,“这样也不错,只是不知道当年那些兄弟还在不在。”

叶修思及苏沐秋沉默下来,魏琛看他半晌,最后道:“苏沐秋的死没那么简单。”

周泽楷追着花衬衫穿越了大半个香蕉田,最后拧住他肩膀摘掉他眼睛,发现果然是上当了。他松开手,又往回跑去,到达魏琛的小屋时模糊听到一句,“苏沐秋……死……”他心中一动,悄无声息的走近,贴在门上凝神再听,里面却安静了下来。

过了一会屋内响起脚步声,周泽楷连忙退开站在一旁,叶修和魏琛走了出来,魏琛看了他几眼,没有说话。

叶修和周泽楷走出院子,魏琛一手叉腰一手挥了挥,跟他们告别,“再见啊!以后不用再见了!”

叶修也冲他摆摆手。两人往来路走,回到住所时天已经黑了,叶修拉着他迈进大门,周泽楷突然在背后问道:“后悔吗?”

叶修脚下一顿,回头看向他,目光停留在他脸上直直射进心底,将他照个通透,冷冷的说:“小周,你想我回答什么?我不后悔!每一件都不!”

周泽楷缓缓手松开他的手,手指从他指缝间滑落,看着叶修大步走了进去,背影融进一片夜色中。

我想你回答什么,周泽楷在心底惨笑,他怎么敢想叶修会说什么,怎么敢期待,从认识叶修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,叶修对他的好对他的情意都不足以洗刷掉他的过去,不足以偿还他以往种下的恶果。

只是偶尔周泽楷会忍不住期盼,哪怕叶修有一丝悔意,也不负情深。

叶修那么爱演戏那么爱骗人,他对自己哪些是真哪些是假,虚实真假间周泽楷已经分辨不出他的真心。或许他从来就没有真心,他只是想骗到自己的心,然后看他痛苦挣扎,看他翻挪腾跃却跳不出他的掌心。

周泽楷想叶修以此为乐,大概真能笑上很久。

不过有一点叶修或许没有料到,他是喜欢他,甚至就要爱上他,可是有些事不会因此改变。因果循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做付出相应的代价,种何因结何果,周泽楷要为他的心动承受痛苦,叶修也将为他所做得到惩罚,就算再爱他,周泽楷也决意要将叶修及嘉世组织绳之以法!在爱叶修前他首先是个人民警察!

周泽楷走进了别墅,有时他想想,或许就是因为现在他身上没有穿着警服,才敢对叶修心动,才敢对他说喜欢。

林羽扬搂着一个泰国女孩坐在沙发上谈天说地,连说带比划直逗的女孩娇笑不停,见到叶修、周泽楷一前一后走进来,没有再翻白眼,而是心情大好的说:“佛爷说,明天进山。”然后不着痕迹的瞥了周泽楷一眼。

蒙泰和他几个得力部下已经先行一步,第二天清晨吉普载着叶修三人和一名翻译开出了城。周泽楷几乎一夜没睡,想了许多事,职责、任务,然后克制不住的想到了他和叶修。天蒙蒙亮时,他打了个盹以保存精力,半睡半醒间听到洗漱声,叶修起床了。

周泽楷忍不住睁开眼,看着他在房间内走动,如果叶修是个普通人,这样的画面在以后的生活里寻常易见,可是他不是,他们也没有以后。

叶修整理好,悄声走了过来,周泽楷连忙闭上眼。叶修站在他床前看了看,曲指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,语气似乎有些得意,“偷看我,哥早发现了。”

风吹过周泽楷面颊,他望着湄公河上来去的小艇轮船,对岸赌场黄色的屋顶,吉普沿河向北而行,叶修和林羽扬也都看着沿岸风景,除了翻译和司机不时聊上几句再没人说话。

蒙泰的制毒点隐藏在深山密林里,最后一段山路几人只能步行走上去。到达后周泽楷发现这里戒备十分森严,两侧设有高高的哨岗,大门有守卫,他暗自向里望望,寨内还有一队人端着枪来回巡视。

进去时还被搜了身,守卫强行收走了他们随身携带的枪械。林羽扬刚要反抗,立刻有数支枪口对准了他们,他冷然道:“这是佛爷的意思喽?”

翻译解释道:“佛爷说自己做的是掉脑袋的买卖,小心才能使得万年船,他定了规矩,客人不能带武器进山。不过三位放心,寨中有护卫队可以确保你们的安全。还是说……”他话锋一转,“你们信不过佛爷?!”

林羽扬被他激得骑虎难下,气氛僵持,叶修的目光在黑洞洞的枪口上转了一圈,笑道:“我们当然信得过佛爷,就怕佛爷信不过我们,交枪就跟交了命一样。”

翻译又说:“坤叶说笑,三位是佛爷的贵客。”

护卫队收起了枪,三人正要走进寨子,门口的守卫突然说了一句什么,拦住了周泽楷。

==

都知道老魏啥身份了吧= =

写老魏那段最有状态了,结果写完状态又离家出走了!!

状状你回来啊,我保证爱你一辈子

评论(11)
热度(210)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