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给我药

补全了

2016年的九月是电竞史上一个重要的月份,就在这月初国家教育部体育类下新赠设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。
许多年后,为了培养电竞选手的职业素养提高其受教育的程度,也是九月,联盟主席冯宪君召集各战队选手开了一个特别会议。会上主要商讨到底该派谁去接受再教育。
荣耀联盟二十支战队,各队选手互相看了看,兴欣和轮回没有来,仿佛恍然明白了主席的决心。前后第一人的名头不是随便叫的,这种光宗耀祖的任务他们不扛谁扛,于是全员一票通过,踢叶修和周泽楷去试水。
许多年前,叶修因为跑得快离家出走周泽楷因为会卖萌,侥幸躲过一劫,没有被抓去什么杨什么信的夺命戒网所通电,但是许多年后,他们却被主席按头送进了大学读书。
主席对着镜头对着记者,动情地说:“我们的选手就是这么积极上进,闲暇之余还努力充实自己,其实电竞运动早期环境还是比较艰苦的,现在大环境好了,选手乐于提升自己,联盟一定大力支持,接下来我们还准备送更多的选手去读书,这只是第一步,后续………”
入校第一天,学校里一片混乱,几乎是人仰马翻。
助理拿着小本子向主席报告:“周泽楷叶修还没踏进学校的大门就遭到了学生的围堵,学校紧急出动保安组进行疏通,两小时后他们终于迈进了大门,保安组二十五名彪形大汉全体阵亡。”助理绘声绘色,“当时真是厮杀得日月无光昏天暗地,还有人扔叶修小砖头,多亏叶黑及时到场和粉丝打起来,叶修和周泽楷才能趁乱逃走。他们在前面跑,粉丝在后面追,跑啊跑,追啊追,两人慌不择路逃窜到寝室,一头扎进去。寝室阿姨闻风而出,手里拿着两根毛衣针怀里揣着一团线,仿若大侠横刀立在门前,喝退众人:男寝,女生不能进!”
助理总结陈述:“二十五名保安都不如她。”
主席:“……把学校人员的基本背景情况、粉丝团队基本成分构成调查清楚!写份详细的报告给我!”
第二天,助理拿着小本子报告:“情况依旧混乱,找两人签名的队伍已经排出了学校外。上午周泽楷收到女粉丝的情书足足装了三车,下午签名的队伍旁又新加入了一支男粉丝找叶修pk的。叶修很抑郁,周泽楷也很抑郁。”
主席同样抑郁,没有话想说。
第三天,助理来报:叶修周泽楷为了争夺下铺床位,开小号在竞技场pk,厮杀数回合后,周泽楷不幸落了下风,决胜的关键时刻,他突然喊了一声“叶修”。叶修叼烟瞥了一眼,只见周泽楷眼若春水,含情脉脉地看他。叶修手一抖,输了。
事后,我方工作人员经过多次打探,从周泽楷零零碎碎的回答中得出答案,周泽楷小时候淘气闯祸时惯用此招,闪着水汪汪的眼盯着家长,可保屁股不被揍。
主席:“没看出来,小周还挺会玩的。”
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天安分地上课,主席热泪盈眶,老怀甚慰。
期间还有件小事,教A课程的老师是周泽楷的铁杆粉丝,教B课程的老师是叶修的死忠,两人为了争谁才是荣耀真正的第一人,差点在办公室打起来。
半个月后,助理来报:叶修误穿周泽楷内裤两次,周泽楷误穿叶修袜子三回。发现后,周泽楷很尴尬,叶修装作没这回事。
主席感叹:“现在的年轻人啊,做事就是不够仔细。”
一个月后,周泽楷捡了只喵,叶修逗猫,被挠。
主席深有感触地说:“真是连猫也嫌啊。”
助理接着报告:“周泽楷带叶修打针,鞍前马后,任劳任怨。”
过几天再报:“周泽楷上晚课被大雨截了,叶修雪中送炭,雪中送伞。两人在狂风暴雨中打这一把小花伞,摇摇晃晃往寝室走。周泽楷把伞往叶修那边推推,叶修再不动声色地推回来,推回来再推回去,两个人都被雨淋湿了,他们湿淋淋地走进寝室,互相脱衣服……”
主席一拍桌子:“让你写报告,不是让你写小说!不用搞这些没用的修饰词!”
助理觉得很冤,句句都是据实描述。他看了看报告,再想想主席的身体,决定把后面的内容掐了。报告最后写着:他们光溜溜钻进了被窝。
一个半月后,助理心急火燎地奔进办公室:“主席,大事不好!有痴心女学生大胆向周泽楷示爱!”
主席大惊失色,周泽楷、叶修,现在去高等学府接受再教育,代表的是联盟和全体职业选手的脸面,社会各界无数双眼睛盯着,怎么能不好好学习去谈恋爱!那就好比微服出游的皇太子遇到了大明湖畔的夏雨荷,不能再有第二个夏雨荷了!破坏!必须破坏!
这个月的后半个月,主席过得很舒坦,周泽楷和叶修没有再折腾,听助理汇报,他们还刻苦地去图书馆自习。
助理深刻领会主席之前的教诲,报告用词务必精简,所以他没有说,在图书馆里情况通常是这样的:叶修趴着睡觉,周泽楷看他睡觉。
之后的日子越发平静舒坦了,这两个家伙仿佛洗心革面没有再搞风搞雨,只是极偶尔极偶尔,会翻出两朵小浪花。
比如:两人被家里安排相亲,好巧不巧是在同一天,好巧不巧还约在同一家餐厅,还记错了位置,于是变成了周泽楷和叶修相亲。
场面从尴尬到和谐,叶修还是有些愣的,看着周泽楷落座翻菜单,他愣愣地说:“我以为,我妈最少会给我找个女的。”
再比如:新冒出两个新粉丝团——周叶、叶周,毫无意外地又战得昏天暗地。
周泽楷叶修进修完毕,拿到学位顺利毕业。主席甚甚慰,正考虑再安排其他战队的人去,周叶的绯闻八卦也正满天飞。
助理再心急火燎地奔进来:“主席,大事不好!我们虽然灭掉了夏雨荷,但是皇太子,他们彼此相爱了!”
主席一头载倒,气喘吁吁地喊:“给我药!药药!”
那天相亲后,两人走出餐厅,周泽楷说:“不然,我们试试?”
叶修伸伸胳膊和懒腰:“行吧,反正我也老大不小了,就和你凑合一下吧。”
后来,主席退休后,经常到老干部活动中心锻炼身体,还特别得意地跟活动中心的老伙伴们说起这件事。主席说:“你们知道这叫什么吗?按年轻人的说法,我这叫助攻。”
周围的老大爷都在乐,其中有一个脸色有些青,神情也颇有些肃杀,目光灼灼地瞪着主席。瞪得他发毛。
这个老大爷姓叶。

评论(19)
热度(81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