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[周叶] 丧尸的饲养法则

丧尸病毒爆发,人类数量急剧消减,十城九空,取而代之的是成群结队四处游荡的丧尸,人类开始向北方安全区迁移。

叶修养了一只丧尸。

叶修是在丧尸群里发现它的,跟那些面目狰狞的丧尸比起来它显得极为特别,除了发红的眼稍和额头微微暴起的青筋,它更像一个人类。

那天丧尸群袭击了逃亡的人群,大部分人成了丧尸腹中餐,它扑到叶修身边,却没有马上吃掉他,只呆呆的看着他。

叶修麻木的说,“我不好吃。”然后逃走了。

这只丧尸开始不断的出现在叶修身边,跟了他好长一段时间。

叶修不知道它为什么对自己这么情有独钟,可能它只是在盯着自己的食物。

叶修看见它的第一反应是逃命,后来他发现这没什么用,无论怎样逃都甩不掉它。

叶修开始反击,这个家伙经常独自游荡到他身边,叶修拎着棍子暴打了它好几次,但是今天打跑了明天它还会回来,打得狠了最多就在离他远一点的地方呆呆的看着他。

叶修绝望了,他朝丧尸怒吼,“我不是小鲜肉!真的不好吃!”

丧尸呆呆的看着他。

这种模式持续了一段时间,只到有一次叶修揍它的时候,它突然发出了声音,只有一个字,“…叶…”

叶修停了手,不太确定刚才听到了什么。丧尸又说,“…叶…”

这次叶修听清了,它的确在说话,但是叶什么呢,叶修想这个丧尸在感染前或许是自己认识的人?他仔细端详它的脸,依然没有什么印象,叶修说,“我叫叶修,你认识我吗?”

丧尸没什么反应,依旧呆呆的看着他。

叶修把它的刘海拨了拨,盖住额头的青筋,把它伪装成一个人类,与它结伴逃亡,反正他根本甩不掉它,它不吃叶修也不让其他丧尸吃他,当个保镖也挺不错的,叶修这样说服自己。

叶修经常和它聊天,说“你以前是干吗的,我是个电竞高手,你说现在像不像逃亡游戏,说不定我们真穿越到游戏里了。”

“看你长的挺帅的,以前有女朋友吧!哎呀,哥特别惨初吻还没送出去就闹尸变了,这么丢脸的事,你可别说出去啊,不然不给你找肉吃了。”

“真想抽根烟,我要挂了这就是遗愿……”

“也不知道我爸妈和我弟逃出去没,你家人呢?算了,问也白问,你根本不会说话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是不是认识我?我粉丝?我想不起你到底是谁,你别难过,我觉得你还能变回人。”

丧尸说:“周…”

丧尸常说的就是“…叶…”叶修几乎把这个字当成丧尸间独特的语言传递,后来叶修两个字成为他训练丧尸的口号。

大概说的次数太多,丧尸也学会了,叶修每次和它聊天时,它都以“叶修。”作为回应。

有一次它袭击了一个蹲在角落里抽烟屁股的男人,它夺下男人嘴里的烟,扯住他的手脚就要把他撕成两半,叶修在后面喊道,“叶修,停!”

丧尸迟疑了一下,把男人丢开,拿着烟头走过来,说“叶修,洗…”

叶修拉着它走了。

他们逃亡了三个多月,叶修已经渐渐的把它当成一个沉默的同伴,他不觉得它是丧尸。

它每天都会离开叶修一段时间,叶修其实知道它是去找食物了,他抱着它,非常悲伤的说,“你是人,你可以好的。”

丧尸回答他,“叶修…洗…”

它总在说这句,可叶修不明白它的意思。

一个月后,叶修等到了国家救援队,人们排队上了军用卡车,叶修知道分别的时候要到了,叶修想大概也不需要什么道别的话了,说了它也听不懂。

叶修走向了卡车。

丧尸目光呆滞的望着他,努力了半天终于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,“叶修…喜欢你…”

它已经忘记要怎么说话,忘记自己是谁,它的大脑每天发送饥饿的指令,可是在它还是人的时候,他喜欢一个叫叶修的人,只是还没来得及告诉对方就被病毒感染了。

它追着他,想要告诉他。

叶修猛地转过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它,叶修想自己大概是世界上第一个被丧尸表白的人。

卡车从他身后开走。


====

揍我吧,这本来是一个丧尸周追在叶修身后要表白还不会说话的故事,也不知道怎么就写成这样了…说好的萌萌哒呢


评论(60)
热度(73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