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[周叶] 恋爱敏感体 十

第十章

虽然被叶修拒绝了,但摊牌后周泽楷还是有点开心的,暗恋这么多年,这份不见天日的感情终于被另一方发现,周泽楷觉得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了,起码不像以前在QQ上说句话都要寻找机会,现在可以随便聊随便说,而且叶修虽然不喜欢男人,但好像对这种感情也不怎么排斥,他倒不是觉得自己有机会,只是庆幸不被喜欢的人讨厌。

周泽楷上网查了恋爱敏感症,叶修说的轻松,但周泽楷还是很担心的,网上能搜到的资料不多,找到几个还全是英文的,以他的英语水平,自然是没看懂,他找了一晚上,最后不得不放弃。

叶修能感觉到他的心理变化?自己心里想什么叶修全都知道了?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,但想想,又觉得也不错,他本来就不会表达,直接心里交流快捷方便,就不用说话了。不过周泽楷喜欢听叶修说话,特别是叶修叫他小周时,那个语调,总让他怦然心动。

头几天里,周泽楷总下意识地控制情绪,怕影响到叶修,而且喜欢的人随时随地能知道自己在脑补什么也很羞耻,于是叶修心里刚感觉到点波动,就流星般飞快地消失了,又有感觉又消失,波动消失,波动消失……

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抽筋一样,搞什么呢!年轻人啊,就是不够镇定。

周泽楷在QQ上发了个干杯庆祝的表情给叶修。

第二轮比赛已经结束,轮回再次横扫对手,10比0全胜,回到酒店后周泽楷上网查了兴欣的比赛结果,兴欣9比1大胜百花,周泽楷很高兴,马上给叶修发消息。

叶修也回了干杯表情,并且说:“打得不错!”

周泽楷又发了个小兔子撒花表情。

叶修比拇指。

两人你夸我,我夸你,一个刷表情一个打字,互相赞美了一番。

君莫笑:我们老板丢了!

此时的陈果正沉浸在主场首胜的喜悦之中,人都走光了她仍在比赛馆中流连,叶修他们回到网吧,过了好半天才发现陈果竟然没回来。

一枪穿云:??

君莫笑:等等,电话。

叶修接起电话,正是陈果打来的,要大家出去庆祝。叶修只好和周泽楷交代了下,叫上大伙出去庆祝胜利了。

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周泽楷后,每天训练完两人都会在QQ上聊一会,以纾解周泽楷的思念之情,以免积攒太多,泛滥成灾,心情又要爆表,方便的话还会视频,有次视频时魏琛冷不丁从背后冒出,把叶修吓了一跳。

“干吗干吗?和谁视频呢,笑的一脸猥琐?”魏琛探脑袋,朝屏幕望。

“干吗干吗!还有没有点素质了!”叶修也叫道,手快地关掉了聊天框。

魏琛总觉得这里面有情况,还要再看,叶修果断向场外请求救援,喊道:“老板!!”

陈果和苏唐两妹子聊得正嗨,被喊到茫然抬头,看到魏琛、叶修摆了个老鹰捉小鸡的造型,一个护着电脑,一个随时准备进攻,觉得莫名其妙,给了两人一人一记眼刀。

魏琛感觉到了杀气,伸手指了指叶修,一副大佬派头,拿起桌上的烟盒,跑了。

和周泽楷聊天,叶修多少有点尴尬和拘谨,感觉像是每天要完成的治疗任务一样。周泽楷话很少,多数时候都是叶修在说,但只要他说,周泽楷一定会回复,有时发表情有时是简单的几个字。

等那阵别扭劲过后,叶修又觉得他呆又萌,开玩笑的话也会得到正经的回答,挺好玩的,说话也随意起来,自己竟然能和周泽楷聊起来,实在是神奇。

“你是我的!”广场舞的音乐隐隐约约飘进训练室,叶修在QQ上敲出一句。

一枪穿云:!

君莫笑:小呀小苹果。

一枪穿云:…

君莫笑:我爱你!

一枪穿云:!!

君莫笑:塞北的雪。

叶修感到周泽楷的心跳升高降下,再升高再降下,“原来真有感觉啊,这么灵敏,哈哈哈!”他好玩地笑道。

一枪穿云:…不要玩了。

叶修还在QQ上笑:“不气不气,来,小周,给哥笑个。”

周泽楷不理他了,过了好半天,周泽楷给叶修放了首歌,陈小春的《算你狠》。

“我说算你狠……谎话说了两次我就当真……”

叶修听着歌,又想去逗周泽楷。

“啊?原来是误会啊,还以为是HE结局。”陈果坐在苏沐橙身边,看着电脑说。

“是呀,我也以为会成功呢。”唐柔也看着电脑说。

叶修朝苏沐橙那边扫了眼,以为她们在看网剧,结果三人凑一起却是在刷微博,“看什么呢?”他问道。

“这个人前几天在网上求助,怎么表白才能让对方明白,不会被拒绝。”苏沐橙向他介绍前情,“都以为他会成功呢,结果他好像误会对方了,人家对他没意思。”

叶修看着微博,博主ID叫静静巨帅,头像是个系统脸,在9月5日这天晚上静静巨帅发了两条博,内容都是【怎么表白才能让对方明白,不会被拒绝】,第一条没人理,于是静静巨帅在第二条上加了抽奖和轮回首轮开门红的话题,转发已过两万,评论也有一万多。

叶修注意到这个时间,心里有些在意,是巧合吧,他想。

一方求助八方支招,评论五花八门,说什么的都有。

【壁咚强吻!】

【表什么白啊,实在点直接上交工资卡。】

【看着对方的眼睛,深情地说,我想分你一条染色体。】

【PO主只要你有脸,就像你ID一样,在一旁静静的帅着就好,会有人成群结队给你表白的!】

【表白了对方还不明白,PO主你是有多惨啊!】

静静巨帅的抽奖是一枪穿云的签名海报,叶修看到评论里也有质疑,这张海报还没发行呢,PO主是从哪弄来的?还带着周泽楷的签名?赞我让PO主回答!

“这人说不定是个段子手。”陈果分析:“这号之前粉丝还没过百,求助博一发蹭蹭涨到三万多。”

“我也悄悄关注了,前面写的像暗恋日记,想看看表白后会怎么样。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“这种博一般红了后,另一方很快就会出现,然后开始互相秀恩爱吸粉,开网店卖零食,卖饰品什么。”唐柔做出了理性的推断。

叶修在自己的电脑上搜索了静静巨帅,最新的一条微博是9月7日晚上发的,只有三个字:会错意。

静静巨帅发博不多,每条都间隔好几个月,叶修逐条看下去。

【他回来了!】日期是挑战赛结束后。

【他和别人PK,没约到。】这条是2月发的。

【他走了…】去年十二月发的。

这人是周泽楷吗?叶修看着发博日期回忆,退役,挑战赛胜出,首轮赛后约周泽楷出来,隔一天朝他摊牌。至于二月,义斩宣传期,叶修能想起来的就是黄少天曾在群里吼他PK,引来职业选手大规模围观,周泽楷好像也在场,PK完叶修就觉得心里涩涩的,有些失落。

时间点都对上了,还有签名海报,能在发行前拿到海报的肯定和轮回有点关系。静静巨帅只关注了一个人,叶修点开,果然就是自己。这是周泽楷的小号,他又发现了一个秘密。

静静巨帅?叶修想想周泽楷的性格,觉得静静这两字挺适合他的,只是自己说自己巨帅,叶修想笑,但看看微博又笑不出了,那天约他出来,周泽楷是想和自己表白吗?

他戴上耳麦,歌已经放完了,叶修在QQ上点了通话,接通后心情复杂地说:“喂,小周啊……”

“嗯?”周泽楷的声音通过耳麦传来,显得有点低沉。

“……”扑通扑通,周泽楷又心跳加速了,只是叫你一下而已啊,叶修无语,本来是想说点什么,但现在又不知道怎么说,“没什么,突然想叫你一下。”他说着,取消了通话。

周泽楷也没再说话,叶修关掉对话框,拿着烟盒到外面抽烟去了。

二楼后门魏琛靠着栏杆,也正吞云吐雾,看见叶修出来也没说话。叶修点上烟,背倚墙,望着远处灯火通明的广场,动感十足的音乐飘荡在夏日的晚风中。

“哎,总觉得自己在欺负人。”一根烟后,叶修颇有负罪感地自言自语道。

“我看你是越来越神经了!”魏琛把烟头扔在地上,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走下楼。

“我想你了!!”叶修在QQ发了个大喇叭的表情,吼道。

“习惯了。”周泽楷冷淡地回复。

自从感觉到他心底的思念,这半个月来叶修每天都要在QQ上吼这么一嗓子,帮助他疏导情绪,听多总会腻,这句话在周泽楷心里已经快和“你吃了吗”差不多了。

如果不是因为叶修生病,周泽楷其实很享受这种心灵感应,心里想着叶修,叶修就会立刻冒出来,再也不用绞尽心思,小心翼翼找机会靠近,而且百试百灵,准得不得了,打电话还有占线,无法接通的时候呢,周泽楷已经欣喜地把叶修的QQ备注改成了召唤受。

这什么反应啊!叶修看着QQ疑惑,第一次和周泽楷说“我想你”时,瞬间心里就像有八百头小鹿集体跳踢踏舞,现在怎么这么平静,心里连点波澜都没有,看来真是习惯了,这一治疗方案可以翻过。

叶修不再说我想你,两人依旧每晚聊会,有时周泽楷会问些问题。

喜欢吃什么?

随便,除了另类的飞禽走兽,没有忌口。

喜欢看什么?

随便,电影、动画、网剧,好玩的都看。

喜欢玩什么?

玩游戏啊,你知道的,运动?打羽毛球吧。

和我一样!周泽楷心想,在QQ上打字:1V1,输的亲赢的人一下。

叶修果断拒绝:不和你玩啊。

周泽楷:你怕了?

叶修:以为我看不出来吗,不管输赢都是我吃亏,所以不和你玩。

继续提问,喜欢什么样的人?

当然是我自己这样的。

如果叶修的回答和他的一样,周泽楷就非常开心,不过他也知道的,其实这没什么意义,就算他们再合拍,叶修也不会喜欢他。不过像现在这样聊聊天,还能帮叶修治疗,周泽楷觉得也不错。

最近叶修心里总有淡淡的失落感挥之不去,周泽楷又搞什么呢?

“你怎么了?”训练室里没人,叶修接受了视频邀请,问道。

周泽楷沉默片刻,而后说:“很久没说我想你了。”

“??”叶修疑惑,“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啊,你说过的吧。”

“可是…想听。”周泽楷说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视频里周泽楷的脸,叶修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“明天说给你听。”他错开了视线。

“那先唱歌听。”周泽楷趁机提出了另一个他脑补许久的要求。

“行啊,你先来。”叶修抬手把这一球打了回去,顺便还给周泽楷出了难题,“就来首双飞燕吧,东成西就里那段,看过吧。”

然而没想到的是,周泽楷犹豫了下,就开口对着麦唱道:“美婵娟,千载难见,兰麝香气使我极晕眩。”唱完,周泽楷说:“到你了。”

电影里这段插曲是双人对唱,叶修的意思当然是让周泽楷自己把歌唱完,但周泽楷唱完一句,立刻又把球打回来了。

叶修往身后看看。

周泽楷看到视频里他扭头,确定房间里有没有人,心脏瞬间又被击中了。

“咳咳。”叶修清了清嗓子,开唱:“你实在夸我真不浅,雾里之花,何值你相见。”

“好前辈,渴望与你相见。”周泽楷直接把歌词改了,看叶修的眼神有点不自然,低沉地唱着。

训练室外,目睹全过程的莫凡,表情扭曲地转身,僵硬地走下楼,碰到从外面回来的乔一帆,安文逸,两人向他打招呼,自然是没得到任何回应。

“他怎么了?”乔一帆见他像被雷劈了一样,纳闷道。

“不知道。”安文逸摇头,目送莫凡脚步不稳地走远。

今晚训练结束后,苏沐橙拉着陈果、唐柔看电影,魏琛和包子一起出去了,方锐自己不知道晃哪去了,剩下乔一帆、安文逸,听说H市秋日美食节开幕,跑去逛美食街。安文逸手里拿着个椰子,上面插了根吸管,两人走到训练室外,安文逸吸了口椰汁,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。

“两相牵,今晚舞翩翩——”

“舞翩翩,我俩手拖手——”

训练室里放着双飞燕,叶修戴着麦一边动情地唱,一边对着电脑陶醉地摇晃身体。

安文逸:“……”

乔一帆:“……”

“……前辈?!”乔一帆受到了极大的冲击,看看训练室里摇摆摇摆的叶修,又看看安文逸,半晌吐出一句话,“……我们还进去吗?”

“还是回去,洗洗睡吧。”安文逸看上去还是那么的镇定。

“有情天,心互献——”叶修全情投入,外面突然有人喊:“啊!我的椰子!滚了滚了!”

“快走!快走!”

然后是骨碌碌的声音。

叶修啪关掉音乐,跑出去看,外面没人,一个圆溜溜的椰子躺在楼梯台阶上,插了根吸管。叶修把它捡起来,瞅瞅,又回去唱歌了。


评论(88)
热度(174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