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天降姻缘

七月七,周泽楷将军的老妈到庙里为儿子求了一支姻缘签。

大师解签,周将军红鸾星动,不出三日必能遇到命定之人。

周泽楷少年英雄,生得玉树临风,就是不怎么爱说话,来说亲的人不少却没一个成的,周母操碎了心,此时求得上上签不由大喜,忙问有缘人有何特征

大师答,“此人抢尽将军风头,呃……”他微一沉吟,掐指再算,说到时这人会抛个绣球砸中将军,绣球一砸定姻缘,让将军务必注意。

周母听到前半句不禁又有些担忧,别娶进门个悍妇,东风压倒西风,儿子本就话少可别再成个妻管严。

不过她再一想,家中有自己坐镇成亲后必定不会让儿子吃亏,于是领着丫鬟欢欢喜喜地回家去了。

周母把这事跟儿子说了,让他这三天下了朝就去大街上逛,宵禁前不许回家

周泽楷笑了笑,表面应了,心里却想姻缘签什么鬼,听你胡说八道。他出了将军府,快马直奔府衙,下令全城戒严,比武招亲,打擂招亲,特别是抛绣球招亲等等民间选婿活动一律取缔!

与此同时皇帝的亲哥哥,叶修王爷回京了。

第一天,周泽楷下朝回府,走到半路撞上叶王爷的轿子,周泽楷让路,只好绕道。

第二天,周泽楷有兴游江泛舟,到江边一问,花船全被叶修租了去,只得败兴而归,想到昨天心里有点恼。

第三天,周泽楷与友人约至京城最大的酒楼喝酒,刚一进门就被小二请了出去,说是叶王爷包下整间酒楼在此喝酒。

这个王爷,怎么走哪都能碰见他,事事都抢自己一步,周泽楷心堵,听到楼上笑声阵阵,抬头望去,说时迟那时快,一只靴子从天而降正正砸中他的脑袋

酒楼上,叶修喝得微醺,与众友闹作一团,脚下一个趔趄,靴子忽地甩飞出去,他的视线随着靴子移动,见它划过一道弧线掉下了楼。

叶修踉踉跄跄走到窗边,趴着栏杆朝下喊,这位公子,抱歉砸到你啦。

周泽楷拎着靴子,摸着脑袋上的包,心说什么绣球,果然是胡说八道!

==

一个小梗=/=

评论(29)
热度(4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