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[周叶] 双人赛 十六

有雷慎入,退役上班设定

第十六章

叶修回到家,周芳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,一只黑白杂毛的小狗听到开门声从屋里冲出来朝叶修汪汪叫。

叶修吓唬它,“再吵,炖了你啊。”他一边换鞋一边朝屋里喊,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周芳走过来把他的包接过去,“比赛累不累?你回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我也好去买点菜做点你爱吃的。”

叶修跟着她往客厅走去,笑道:“不用这么隆重吧。”小狗绕在他脚边叫得起劲。

周芳说:“跟谁都贫!”她对小狗拍拍手,“点点,过来。”小狗摇着尾巴跑了过去。

母子俩在沙发上坐定,叶修说:“我都回来多久了,这蠢狗怎么还不认识我,一看见我就叫,跟它奶奶一样。”

小时候叶修和他弟养了一只叫小点的母狗,在他离家打荣耀的岁月里小点生出庞大的一家子,儿子女儿全送人了,只留下狗孙子,他弟给起了个名叫点点。

以前叶修回家时,小点总是冲着他叫,后来小点老了叫不动了,刚才听到声音也只是抬头瞅了他一眼,又趴回窝里睡觉。现在换成点点接力汪汪,叶修退役后在家呆了几天,以为已经跟它熟悉了,结果出去比赛两个月再回来又成陌生人了。

周芳摸着小狗的头,说:“你还好意思说啊,上次回家是三年前了,你打游戏就打游戏用得着不回家吗,点点冲你叫,下次它还咬你呢。”

叶修说:“老生常谈了,我回来干吗一回来就吵,弄的一家人都不开心。我不回来你们好好过个年多好。”

周芳说:“你爸跟你吵,你连妈都不要了?对了,比赛我和你爸看了。”

叶修笑道:“看得懂吗?你看比赛老头没吼你啊?”

周芳也笑,“他吼他的遥控器在我手里,不过真没看懂,就看见一堆小人互相打来打去,也没找到哪个是你,后面颁奖时才看见你,你爸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我感觉他挺得意的。”

叶修说:“我说刚才老头怎么和人吹上了,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

周芳问道:“他吹什么了?”

叶修把刚才叶文青的话重复了一遍,周芳说:“你爸就是好面子又嘴硬,现在你拿了世界冠军他觉得有面子了对游戏也没那么抵触了。不过我跟你说一声,你爸让他以前的老战友帮你找了份工作,去不去随便你,不管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,但是你得知道这是你爸第一次开口求人办事。”

叶修想了想,说:“我知道了,会仔细考虑。”

周芳问他,“你饿不饿,我去给你下碗面?”说着站起身就要往厨房走。

叶修赶紧拦住她,说:“妈别弄了,我去睡会,倒倒时差。”

他这一觉睡了很长时间,到晚上吃饭时还没醒,叶秋进来叫他,兄弟俩一前一后出了房间。

晚餐很丰盛,周芳在他睡觉的时候特地出去买了菜,又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下午,做的全是叶修爱的。

吃饭时叶文青果然提到帮叶修找工作的事,他的老战友现在在某机关管事,可以把叶修安排进后勤部门,叶文青问他,你去不去。

叶修把嘴里的饭咽下去,说,“你希不希望我去。”

叶文青不高兴了,“什么叫我希不希望你去!我希望的事情多了你都办了吗!”

周芳说:“不是我们希不希望,你是想不想去。”

叶修点头说:“去吧,哪天上班?”

饭桌上的三个人都有些意外的看着他,叶修若无其事的继续吃饭。叶文青的态度缓和了不少,说:“上班时间我再去找老李问问。”

吃完饭叶秋回到自己房间,叶修把在苏黎世买的围巾拿给他妈,周芳十分喜欢,围着围巾进了卧室,开心的对着大衣镜左照右照。叶修在客厅和叶文青看了一会电视,播广告的时候他走到叶秋的房间外,说:“我进来了啊。”推门走了进去。

叶秋正在看美剧,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,说:“哥,帮我拿块西瓜。”

叶修于是又跑去厨房,把冰箱的西瓜切了两块拿进来。叶修把西瓜放在桌子上,扫了一眼电脑屏幕,画面里一个外国男人正剖开女孩的肚子,把肠子拽出来放进盘子端上桌。

叶修看着啃西瓜的叶秋,皱眉说:“我去,画面这么血腥,你吃的下去?”

叶秋一边吃一边回答他,“还行吧,更血腥的都已经禁播了,找资源还挺费事的。”

叶修想说,你是不是压力太大,总看这种东西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,后来一想他弟跟他一样都快三十的人了,而他的印象里叶秋还是他离家出走那年十五岁的小孩。叶修突然有种一入荣耀深似海,回家弟弟已成人的感觉。他走到床边坐下,一条腿搭在床上。

叶秋问他,“你是真决定退役了还是又有什么阴谋?我可看见你在去比赛前把你房间里的电脑换成新的了。”

叶修拿起他床头放着的书翻了翻,说:“我能有什么阴谋,就是想尽尽孝心。我退役后一年内不能打比赛就先回来上班呗。”

叶秋把西瓜籽扔在瓜皮上,“然后一年后再回去?你尽孝心的方式真够混蛋的,你们选手不是要保持什么竞技状态,就这么丢下一年行吗?

叶修说:“我在家里的电脑装了训练软件,下班玩玩游戏做做训练,应该没问题。

叶秋看他的眼神带着点同情,“爸应该也不是单纯的让你去他战友那上班,机关内部好像每年都会办公务员培训班什么的,你在单位挂了名就可以去了,等考上公务员爸还会有其他安排吧。”

叶修呆了一下,说:“……初中毕业还能考公务员?”

叶秋说:“学历可以等考上后再慢慢补。”

叶修说:“这种作弊的方式太犯规了!”他走过去,拿起另一块西瓜咬了一口,问道:“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 

叶秋斜了他一眼,“你想干吗!”

叶修说:“紧张什么!我就问问,关心下你的个人生活。”

叶秋说:“没有。”

叶修再接再厉的问道:“那过去有吗?”

叶秋不耐烦道:“当然有啊,那个谁你不是知道吗,那个时候我QQ还改过签名你好像还嘲笑过我。”

叶修回忆了一下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“这不是你上高中时候的事吗,这么多年你就光喜欢她了?”

叶秋说:“后来也喜欢过别人,我说你到底想干吗?”

叶修问他:“都是女的吗?”

叶秋怒道:“废话!难道你喜欢男的?!”

叶修没说话,心里想还真被你说对了,我好像是喜欢男人。他问道:“你是真的对游戏没兴趣?”

“是呀、是呀。”叶秋把视频按了暂停,回头看着他哥,“你今晚很奇怪啊,是不是有什么情况?”

叶修说:“没有,就是突然想到咱俩是双胞胎DNA都一样,我喜欢什么你应该也喜欢吧,你看咱俩小时候都喜欢离家出走。”

叶秋有点无语,他转过身继续看美剧,随口问道:“哦,那你现在喜欢什么了?”

叶修没有回答他,他在叶秋的床上躺了一会,起身离开。走到门口时听到叶秋在身后喊他,“哥,帮我把瓜皮扔了,顺便再拿块西瓜。”

三天后,叶修去上班了,过上了早八晚五的生活。他上班的地方离家不近,光搭地铁就要四十多分钟,下车后还要走上一段路,他每天早上六点半左右和叶秋一起出门,晚上也差不多这个时间回来,叶秋有时要比他晚些。

机关后勤部一共三人,两女一男,男的四十多岁,有些秃顶叫田宏伟,大家都叫他田哥。两女的年纪和叶修相仿,一个已经结婚了叫王琳,一个叫刘颖,还挣扎在相亲的路上。叶修一来,后勤部的男女比例达到了平衡。

后勤部的工作相对比较清闲,平时有一些采购的事都是田宏伟和叶修去办。以前田宏伟每次都从中收点回扣摸点油水,现在叶修来了,这些油水也得分给他一份。叶修不想挖社会主义的墙角,但是他不拿等于站到了田宏伟的对立面,要是拿了田宏伟的额外收入就少了一部分,搞得他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。

田宏伟有活的时候出去干活,没工作时就趴在电脑前玩三打一。王琳刘颖两人天天在办公室里家常邻短,王琳说她老公说她儿子,刘颖聊单位八卦。叶修有时训练练的太晚,就在她们的八卦声中睡着了。

有一次他睡着时,正好赶上叶文青的战友过来看他,刘颖过去推了他一下,他才醒过来。叶修心想坏了让领导抓现行了。后来他就不敢再睡了,偶尔小睡一觉都十分警觉,怎么说都不能给他家老头再丢脸了。

如叶秋所预料的那样,叶修上班没多久,机关内的公务员培训办就开了,每个单位三个名额,叶修榜上有名,还有后来的党政培训课,他也跟着一起参加了。

那段时间里叶修就在单位、培训班、党政班三个地方轮流奔波,回忆起来都是泪。上课时他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听着听着就直接睡着了,再醒来教室里的人都换了一批。

后来叶文青偷偷翻他的包,检查他接受社会主义教育的成果,不要说笔记本了,包里连只笔都没有,好不容易翻出张纸,上面写的还是75级新副本攻略。叶文青劈头盖脸的把他狠狠骂了一顿。

叶修心想这也太犯规了,还带检查作业的,我都多大的人了,还要接受小学生的待遇。

他不想去的培训班,很多人却是排队都去不了。对面人力资源室的一个小姑娘,比叶修小了四五岁,平时有事没事就爱往后勤部跑,三个女人坐在一起叽叽喳喳,欢声笑语。培训班的名单一下来,她有一个多星期没再过来聊天。

小姑娘等这个名额等了两年,年初时有风声说这次已经确定有她了,结果叶修一来把人家的名额给占了。叶修当初来单位报道时,档案还是经她手收的,当时她看到档案上文化那一栏写的初中,暗暗鄙视了半天,又偷偷打量了叶修一番,见到他那副挥之不去的颓废样,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不仅没文化还是个网瘾戒断综合症。

现在她的名额被叶修抢走了,看见他更是不顺眼。叶修知道怎么回事后,也觉得挺对不住人家的,他去培训班党政课全是为了他爸,名额给他都是浪费,结果想去的人还没去上。

这姑娘有些心理阴暗又小心眼,她有个微博专门吐槽工作生活上遇到的不开心的事。她偷偷拍了叶修的照片发了上去,说让你们见识见识活的直男癌,把叶修从发型到衣着,从性格到学历狠狠吐槽了一番。

隔天她去看评论,发现里面全是拜大神,有喊博主你在哪上班我跟你换,还有要人肉她的,吓的她赶紧把微博删了,从那时起她看叶修的眼神就有些不对劲了。

叶修为了方便上班后买了手机,他把能记住的几个人的号码都存在了联系薄里。回家后登陆了QQ,在找好友时手顿了一下,然后打开了兴欣战队的群。其实他刚刚打开QQ时的第一反应是去找周泽楷的QQ,想把自己的手机号发过去。

叶修在群里喊,人都在不在,有重大事情宣布啊。

嗖嗖嗖,寒烟柔、包子入侵、海无量、一寸灰什么的兴欣选手都冒了泡,迎风布阵说,你怎么每次来都添乱!正抢BOSS呢,注意力都集中点!

叶修发了个鼓掌的表情,同志们很有干劲啊,你们先忙,我等等再说。

迎风布阵:你妹!人都叫来了卖毛的关子,赶紧说。

叶修打了一串数字发上去,说我手机号。

隔了两三分钟,群里又有消息刷出,逐烟霞:关机啊。

叶修忍不住笑了笑,充电呢。

逐烟霞:新电池要充满12小时。

叶修说,知道了,把你们的手机号也都报上来。 


评论(6)
热度(356)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