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小菜

呵呵

喜欢我,别遮脸,任由途人发现

周叶 桃花缘 16-17

想起来怎么弄了,少了一个步骤= =

16:https://wx3.sinaimg.cn/mw690/0060lm7Tly1fq5omopfchj30dw75unpd.jpg

第十七章

说话之间,听得水声潺潺,已来到河边。五人停了下来,黄少天向那墨龙道:“咱们以人换人,我帮你找景文帝的转世,你告知我喻文州的下落。”

那墨龙道:“一言为定,决无反悔。”

黄少天道一声好,向周江两人道:“看你们的了。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伸手在河面一抚,掌下水流急转,霎时汇聚成漩涡,无数淡淡的人影在里面飞转。叶修等人都注视着那漩涡,墨龙更是全神贯注地紧盯,双眼射出凶光。只见那些人影有老有少,像走马灯似的顺着水流转进转出,许久之后,河面渐归平静,涟漪散去,映出一间小院,一个相貌清秀的年轻公子正在院中水池旁喂鱼。墨龙一见到那人,更不去看第二眼,身形一晃,便即飞了出去。周泽楷收起阵法,和叶修等人追去。

那间小院在数千里之外,距此甚远,不过几人御风腾云,一盏茶工夫便到。院墙上冒出一二三四五颗脑袋,叶修五人肩挨肩趴在墙头向里观望。只见院中一间小瓦屋,木门半开,左首边木架上晾着些笋干、腊肉,在轮回阵中见到的那年轻公子,方巾长袍,立在水池旁。景文帝这一世转生在寻常人家,是一介布衣书生。那墨龙却不见踪影。

卢瀚文低声问道:“墨龙藏去哪了?它会吃掉那人吗?”

叶修道:“瘦不拉几的,有什么好吃。”

江波涛道:“说不定墨龙是想重修旧好。”

叶修又道:“有点出息没有。”

两人齐声低喝:“闭嘴!”

黄少天正要说话,被他们吓了一跳。周泽楷把叶修往自己身边揽了揽,轻轻笑道:“你们干什么?”话说间,忽听水池中哗啦一响,钻出一颗硕大的龙头来。

那年轻公子正低头瞧着鱼儿争食,猛然间见到这样一个怪模怪样的庞然大物,大吃一惊,颤声道:“妖……妖怪!”他向后连退几步,惶惧之下竟将自己绊倒,一交摔在地上。

墨龙恶狠狠地瞪视着他,见他容颜未改,投来的目光却满是戒备和陌生,一时间思绪万千,想到那年丹熙初登大宝,向它道,想看一看他的王朝,疆土有多广阔。它载着丹熙游览名川大河,其间丹熙不断将它引向蓝雨,它只道他好奇修士修炼之地,并未觉得不妥,哪知经过一座山峰时,丹熙突然从它背上跳了下去!下面是万丈深渊,摔下去必定粉身碎骨,它又惊又骇,俯冲下去相救,万幸叼住了丹熙的衣衫,突然间两个修士冲了过来……墨龙回思往事,神色阴晴不定。

忽然瓦屋中传出一个女子的声音,道:“相公,怎么啦?”

那年轻公子听了,慌忙从地上爬起,奔向瓦屋,关起门板,向屋中人大声叫道:“你千万不可出来!”他抬手关门之际,露出手腕上一圈红色痕迹,说是胎记,看形状又不大像,倒像是系着的一根红线。

那墨龙一眼瞥见,登时神色大变。结成契约的双方,身体某处都有这样一根相连的线,可是他们的契约,已随着景文帝离世而烟消云散,之间相连的线自然也早已消失,为何丹熙身上还会留有契约的痕迹?

墨龙一时困惑,但转念一想,便已明白,原来留在丹熙身上的是自己的执念。霎时之间墨龙心灰意冷,不再看那年轻公子,大笑而去。

墙头五人正热烈讨论墨龙将如何处置景文帝,见它只是看了一眼,再吓一吓对方,竟就这么走了,均感愕然。卢瀚文奇道:“咦?它怎么走了?不报仇了吗?”

黄少天怒道:“走不得!快追!”御风追去,一路叫道:“我已按照约定,帮你找到景文帝的转世,你快说喻文州在哪!”

那墨龙头也不回,哈哈笑道:“我骗你的!我身在封印之中,怎会知道那人的下落?便连喻文州这个名字,我也是听你说才知道。你二人害得我被压在山下几千年,受此小小惩罚已是轻了,本君大发慈悲,饶了你蓝雨满门。”

黄少天怒不可遏,一声暴喝:“贱龙!”那墨龙飞驰如风,黄少天这一泄气更加追不上,眼见它越飞越远,心头恶气难消,拔剑在手,便要向它掷去。卢瀚文连忙拦住,叫道:“扔不得,扔不得!师叔,这可是你的冰雨剑!”

叶修淡淡地道:“你还真信了啊?”

黄少天怒而回头:“难道你没信!”其实,起初他也是半信半疑,墨龙的话真也好假也好,为了找到喻文州,他总会当线索查下去。墨龙以景文帝为条件,黄少天反而心中一喜,对方既有所求,总也要拿真情报交换。岂知墨龙竟是空手套白狼,黄少天关心则乱,终不免上当。

叶修道:“墨龙听了咱们交谈,便借此编些似是而非的话骗人,天机云云当是乱说,偏生王杰希确实常在那个亭子看星星看月亮,倒让它歪打正着了。”

那墨龙飞向天际,话音远远送来:“临别在即,我有一言相送。”

黄少天道:“你要走,便快走,罗嗦什么!你能有什么好话说?”

那墨龙兀自道:“似人非人,似妖非妖,异者异心,订交结缘,必有图谋。”

江波涛听它言下所指似是叶修,心里一惊,不由向他看去。

只见叶修神色如常,向黄少天道:“事情既已了结,我们也回去了。”

刷的一声,黄少天横剑抵在叶修颈边,说道:“了结什么了?你嫌疑洗脱了吗?我说我信你了吗?我说了吗?说了吗?”向卢瀚文等人连问数声。

叶修伸指将长剑拨开,道:“别闹,你知道此事与我无关。”

黄少天凝视他半晌,还剑入鞘,道:“好,你的脑袋就先留在你脖子上,待我查明真相,再取不迟。”斜眼向周江两人道:“你们轮回好得很,我记住了。”叫上卢瀚文,御剑而去。行出一段路,也不回头,突然又向叶修道:“好心人提醒你一句,小心刘皓!我看这家伙巴不得你早点死,你们嘉世啊……”一路唠唠叨叨地去了。

叶修笑了笑,心道:“几千年不见,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吵。”

正自感叹,忽听江波涛“啊”一声惊呼,叫道:“小周,又发作了吗?”只见周泽楷紧攥着胸口衣衫,身子晃了一晃,突然倒了下去。

叶修吃了一惊,忙奔去相扶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江波涛已接住周泽楷,焦急之下,也没听到他说什么,只道:“真是糟糕,竟耽搁这么久,须得尽快赶回轮回才是。”一手扶着周泽楷,一手撮唇作哨,呼唤鹤队。

叶修奔到近前,将周泽楷接了过来,见他双眼闭起,嘴唇紧抿,似乎已昏了过去,唤了两声“小周”,也没得回应。叶修抱着周泽楷,隔着衣衫与他肌肤相接,只觉他浑身滚烫,便似抱了一块炭火入怀,惊道:“怎么这般烫?”

江波涛叹气道:“每次发作都是如此。”他一面关注周泽楷情况,一面向天边眺望,望了两三次,终于远远地见到一行白线飞来,知是鹤队来了,心中一喜,说道:“小周,你再忍耐片刻,咱们这便回去了。”

鹤队顷刻便至,叶修抱周泽楷上了一鹤,江波涛另乘一鹤,驾鹤向轮回疾驰。江波涛口中不住催促:“快些!再快些!”那些白鹤都有灵性,知道主人危难,飞行真如风驰电掣一般。

叶修让周泽楷枕在臂弯,见他面色潮红,眉头紧锁,豆大的汗珠自两颊滚下,知他在昏迷之中也感到痛楚。叶修伸了手,握住周泽楷的手,似乎如此能稍减其痛。他听江波涛话里意思,周泽楷这状况常有发生,似乎回到轮回便有解救之法,问道:“小周这是怎么回事?”

他们已往回急赶,江波涛心中稍安。他和叶修并驰前行,守护在旁,闻言叹息一声,道:“每次将火石射入太阳之后,小周都会如此。”

叶修皱眉道:“那是为何?”心想:“如此说来,岂不是每隔几十年便要发作一次?小周所受苦楚岂非无穷无尽,永无断绝?”

江波涛摇头道:“我们也不清楚,或许使用穿云弓之后,小周力量消耗过甚,压制不住体内邪物……”

叶修一怔,道:“什么?”

江波涛道:“你解开小周衣衫,看一看他心口。”

叶修不由向周泽楷胸前看去,只见他左边胸口透过衣衫隐约有红光射出,伸手解开衣衫一看,更是惊奇,便见他心口肌肤上有一个火焰状的印记,那红光正是由它发出。他被周泽楷当作侍女使用时,常为他穿衣脱衣,周泽楷光裸的身体也见过几次,却不曾见过他胸前有这样的印记。

仔细看了看,发现原来那并非印记,那火焰似的东西深入肌肤之下,好像长在心脏上,因它本身发光,照映在肌肤上,乍一看便像是印记,如同灯笼里的烛光,照在灯面上一样。之前他没有发觉,想是周泽楷没有发作的缘故。

叶修道:“这是什么?小周身体里怎会有这种东西?”突然脸色一沉,又道:“是谁种在他身体里的?”想到或许是周泽楷的仇敌对头,为了折磨他,在他体内埋下这样一个东西,霎时间气势凌厉起来。

江波涛道:“不是的,这火焰小周生来便有,长在他心口之上……”叶修这才嗯一声,点了点头。江波涛继续道:“它到底是什么,当年师尊和师叔查了许久,也未能得知。”想到叶修久历江湖,见闻渊博,或许会知道什么,问道:“桃花君可有头绪?”

叶修道:“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。”

他注视那火焰,伸手去抚,江波涛却“啊呀”一声,像要阻拦。

叶修道:“怎么?”

江波涛干笑两声,神色隐约有些古怪。

叶修不去理他,手掌摸到周泽楷心口,但觉炽热异常,像真有一团火焰燃烧,明白周泽楷身上奇热是由此引发。他只是这样摸一摸,已觉难以忍受,周泽楷所受痛苦可想而知。

江波涛见叶修轻抚一下后,便把手移开,暗自松了口气。原来他突然想到墨龙的话,脑中闪过可怕的念头,周泽楷此时全无招架之力,叶修手掌贴在他心口,只须微一用力,便可要了他性命。周泽楷身死,契约解除,叶修即可重获自由。又或是他要吸取修为,那也是轻而易举,或许他等的便是这一刻……

叶修只是轻轻一摸,江波涛却是惊心动魄,各种念头迭出,紧张得背后冷汗直冒,待叶修把手掌移开,他松了口气的同时,也知这是自己吓自己,不禁哑然失笑。

江波涛道:“小周是果子孕化而成,是师尊和师叔从河里捡回来的,他出生之时,只有手掌大小,胸前心口上便带有这火焰印记。”

叶修微微一笑,心道:“原来小周是树上结的果子。”

听江波涛继续说道:“小周第一次发作,是在他十二岁的时候,也如现下这般,浑身滚烫无比,我们试了许多法子都不能使这奇热消退。师尊说只怕再这样烧下去,小周便要血液沸腾,肌肤尽裂而亡,说不得只能将他送去四季峰顶一试。”

叶修已然明白,点头道:“四季峰顶冰天雪地,当可压制小周身上这股奇热。”

江波涛道:“是。只是四季峰顶奇寒彻骨,罡风如钢刀刮面,修为低者上去,立时便会冻僵,便是师尊师叔待得稍久,也会被寒气侵体,伤及经脉。那时我们都无法上去,小周修为尚浅,这一去真是生死难料……”话音不由微微转低,此刻说起仍觉凶险万分,顿了一顿,微笑道:“万幸峰顶寒气有效,小周在上面待了七八日,体内高热终被压制下去。”

叶修却想,那时我却没在小周身边。

江波涛又道:“峰顶寒气虽可压制小周体内奇热,但终究治标不治本,他体内奇热由那火焰引发,师尊想倘若有一股至阴至寒的灵力,沿着经脉送至心脏,也许可将那火焰熄灭。”

叶修道:“他想得倒是好,去哪里找修炼至阴至寒灵力的人?即便真有人修习,练到如四季峰顶极寒的境界,也要给冻成冰人了。”

江波涛苦笑道:“是,当时师尊也是这么说。他道仅凭一人修为难以办到,几人合力或许可行,只是普天之下哪里找许多个修炼至阴至寒灵力的人?好在那次之后,小周一直也没有再发作,我们还道他已经好了,直到他去凡间给太阳射燃料。”

叹了口气,再道:“此后的这两百多年里,他每次去射燃料,都要发作一次。师尊和长老们以此推测,穿云神弓固然威力极大,却会对使用者造成损耗,小周使用神弓之后,力量消耗过甚,无法压制体内邪物,才会发作。他第一次发作便是在修为浅薄之时,此后他修为日渐加深,将那邪物压制住,也就没有再发作。”

叶修沉吟道:“倒也有些道理,只是却没听说过哪件神兵会损伤主人,那岂不是成了邪器?”他只见过穿云弓一两次,对此弓知之甚少,倒也不能断言。

江波涛也一直有此疑惑,心想:“或许小周力有不逮,无法完全掌控此弓,可是既然如此,神弓又为何要认他为主?”

思虑之间,忽见一人御剑迎面飞来,叫道:“宗主无事吧?你们怎么才回来?”却是杜明。他护送皇帝回宫后,急赶回原地,不见周泽楷等人,还道他们解决了黄少天的恩怨,已回去了,结果到了轮回,才知他们没有回来,当下沿途寻找。

杜明飞到近前,见到周泽楷的情形,急道:“快回轮回!我便是怕如此,宗主却说无事!唉,也真是越急越乱,谁知会撞上黄少天他们。”他和江波涛还不知黄少天便是一路尾随的蒙面人。

飞驰到轮回,鹤队停在秋实那一层。四季峰顶太过寒冷,鹤队无法飞上,要他们自行上去。江波涛、杜明在前引路,叶修让周泽楷靠在肩头,揽腰攀行。越向上行,寒意越重,周遭景物已由金色的秋景变为冬日景象。攀到峰顶,却在下雪,满眼是白茫茫一片,寒风扫过,卷起一团团雪浪,朦朦胧胧地可见东南方独立一间大屋。叶修向山下望了眼,但见山腰繁花荼蘼,山脚郁郁葱葱,这山峰果然是春夏秋冬四季分明。

叶修抱着周泽楷向大屋奔去,一脚踏出,陷进雪地里,这峰顶积雪千年不化,已深没过膝。艰难行到屋前,发现原来那是一间由一块块大方冰砌成的冰屋,冰壁上凿出门和窗。门上灵力流动,解开那道灵力屏障进去,只见屋中桌椅、大床也都是冰做的。叶修把周泽楷放在冰床上,心想,这寒冰的冷气可稍解小周痛苦。江波涛、杜明也放心下来。

杜明呼出一口寒气,上下搓了搓肩膀,道:“我去取药。”转头又攀下峰去。

轮回众人都知周泽楷这奇症,每次他去射燃料,方明华都提早备好散热的药水,已为惯例。片刻后,杜明端着一碗药回来。

叶修道:“我来喂小周。”将药碗接了过来,入手冰冷冷的,只见碗壁上结了一层薄霜,碗中冒出丝丝寒气,浮着一些小碎冰。叶修扶周泽楷起来,用小匙一勺勺喂药。药汤入口,周泽楷嘴唇上凝起一层白霜,霜痕沿着咽喉向下漫延,但随即又被他体内奇热消融。这一寒一热正在他体内交锋。

到了四季峰顶,修为深浅便即显露出来,药喂到一半,杜明先抵受不住。江波涛见他嘴唇发紫,身子微微战栗,忙道:“你快下去,不要强撑。”杜明冷得话也说不出,点一点头,下了峰去。过了片刻,江波涛也到极限,向叶修道:“桃花君觉得怎样?”

叶修道:“我尚能忍受,再陪小周一阵。”

江波涛道:“辛苦。”也下了峰去。

如此叶修留在峰顶照顾周泽楷,江波涛、杜明等人每日轮流送药上来,其他弟子来探望,也都只能待得片刻,这时玉玑子、玉馨子却已闭关修炼。江波涛见叶修每日受寒气侵袭,却似浑若无事,暗自佩服的同时,又疑心他留在峰上,会对周泽楷不利。他一时觉得是受了墨龙挑拨,以致多心乱想,一时又觉得墨龙说的也不无可能,在两个念头间摇摆,内心大受煎熬。

===

我来了!小伙伴们

评论(24)
热度(232)

© 雷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